别说

你是我废墟里的新娘

How Injustice League Should Have Ended

 


  “您确定要这么做吗,韦恩老爷?”

  “这是唯一的选择。”

  “好吧……只是,请务必小心,好吗?”

  “我会的,阿尔弗雷德。”

  “那么,启动时间回溯……”

  “阿尔弗雷德。”

  “韦恩老爷?”

  “等我。”

  “哦……您知道我会一直在这里的。”

 

  他的时间回溯使他回到了那一天,那个晚上,那个改变了他一生的巷子。这毫无疑问是他记忆中最为刻骨铭心的,时间机器知道这一点。所以它将蝙蝠侠传送到这里,这个让布鲁斯·韦恩成为蝙蝠侠的地方。

  但是蝙蝠侠明白他不能改变即将发生的事情,尽管他无数次想过如果那个夜晚有什么不同,尽管他知道如今的这个男孩可以轻易扭断那个恶棍的脖子。

  但他回到过去不是为了阻止这个。

  于是,他再一次目睹父母在他身边倒下,然后独自一人等待警察们的到来。他看进双亲永远不会闭上的眼睛,里面映射着八岁男孩的身体和四十岁男人的灵魂。

  接着蝙蝠侠看见了戈登,现在的他如此年轻。听着那些安慰的话,蝙蝠侠有一种恍如隔世之感。很奇怪,但也很可惜,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。

  他回到韦恩庄园,紧紧抱住那个时候的阿尔弗雷德,他没有说什么,也没有哭泣,这让他的管家很担心,但他也没有解释。这不会影响大的时间线。

  他又见到了许多故人,有的在未来还是鲜活的,有的已经举办了葬礼,有的人即将走上与初心相反的路,有的到死依旧疯狂。但这些他也只是又经历了一遍,没有避免受伤,也没有增加任何伤亡。

  然后某一天,他意识到该做出改变了。

  他提早结束了夜巡,来到了大都会,超人的家。这里即将发生一场杀戮,这杀戮蕴含着日后世界灭亡的祸根。

  蝙蝠侠听到了路易丝绝望的哭叫。

  “住手,超人。”蝙蝠侠喊道,并挡在超人面前。

  “蝙蝠侠!你在干什么?那是毁灭日!”

  “不,你被控制了,毁灭日是幻觉,他已经死了。如果你不停止你现在的行为,你会后悔的。”蝙蝠侠死死盯着超人,用上他最为严肃的语气接着说道,“超人,克拉克……相信我。就算你不相信你的眼睛,也应该相信我的。”

  他握住超人的手腕,意识到自己和这个人如此和平的相处是怎样遥远的时刻。

  “冷静下来,克拉克。我们去蝙蝠洞,你的眼睛需要治疗。”

  “……你是对的,布鲁斯。”

 

  ……

 

  “您确定要这么做吗,韦恩老爷?”

  “这是唯一的选择。”

  “好吧……只是,请务必小心,好吗?”

  “我会的,阿尔弗雷德。”

  “那么,启动时间回溯……”

  “阿尔弗雷德。”

  “韦恩老爷?”

  “……不,没什么。”

  “韦恩老爷……我猜,这不是第一次回到过去了吧?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“真希望我能替你承受那一切……祝您好运,布鲁斯少爷……”

 

  “孩子,想哭的话就哭出来吧……

  ……不管怎样,如果有任何需要,这是我的联系方式。你可以叫我吉姆。”

  “布鲁斯少爷,我很抱歉老爷和夫人的离去……但我会一直陪着您……”

  “布鲁斯少爷,您要知道,我永远支持您的决定,只是您确定要离开韦恩庄园前往那么多未知的危险领域吗?”

 

  布鲁斯·韦恩告别了他的管家,再次开始他的自我放逐之旅。

  只是这次,他决定改变一下路线。

  他来到了堪萨斯州,一个农场。那里,有个男人正在喂马。他很强壮,也足够年轻,他是专注的,不曾看周遭一眼,那匹枣红色的马驹对克拉克而言就是他此刻的世界。远处天空辽阔,几只白鸽正飞过。

  蝙蝠侠悄无声息地出现在男人的身后,但他知道这个人早已注意到他。

  “我认识你吗?”男人问。

  “……”蝙蝠侠在思索是否要对克拉克——这个日后世界的救世主和再以后的毁灭者——说出真相。

  “我们会在未来结识彼此。所以,是的,我认识你,而你将会认识我。”蝙蝠侠最终回答道。

  “所以……你是个时间旅行者?”克拉克问。

  “也许吧。”

  “那么,我能做什么吗?”克拉克结束了喂马的工作,直起身看着蝙蝠侠,“我猜你找我并不是来看我喂马的。”

  “……你说的没错。我只能改变一次时间节点,并且不能超过十分钟……现在,听我说,”蝙蝠侠摁住克拉克的肩膀,直视着超人的蓝眼睛,一字一句地,“不管发生什么,克拉克,不管发生什么,永远,永远不要失去希望。答应我。”

  布鲁斯知道这个人听进去了。但他需要一个承诺。

  “我知道忽然说这个太过莫名其妙,但……”

  “我向你保证,我未来的朋友,我不会失去希望的,永远不会,”克拉克说,“无论发生什么。”

 

……

 

  “您确定要这么做吗,韦恩老爷?”

  “是的,开始吧。”

  “好吧……只是,请务必小心,好吗?”

  “我会的,阿尔弗雷德。”

  “那么,启动时间回溯……”

  “阿尔弗雷德……”

  “韦恩老爷?”

  “这是第三次。我已经失败了两次。”

  “……那么这一次会成功的,老爷。”

 

  “孩子,想哭的话……”

  “布鲁斯少爷,我很抱歉……”

  “布鲁斯少爷,您确定要离开韦恩庄园……”

  “干嘛这么严肃呢?为什么不多笑一笑呢?”

  “布鲁斯,我会等你,直到你不需要这幅面具……”

 

  超人之死让所有人陷入悲恸。连太阳也隐去了光芒。

  而蝙蝠侠静静看着一切。决定这一次不再努力让超人复活。

  但,这么做真的是正确的吗?他注视克拉克的墓碑。雨点一下又一下地打在石头上,让它变得更冷。

  他可以闻到泥土的气味,这让一切如此真实,真实到他感觉自己已经脱离了身体,正俯瞰着世界,无论什么在他眼中都那么清晰。那么,这就是那个改变的节点了吗?

 

  “我猜你复活我不是因为喜欢我,对吧?”超人站在阴影里,这使蝙蝠侠看得不大清楚,但也或许是后者的脸上有太多血的缘故。

  “……不,不是……世界需要超人。”他说。

  是的,世界需要他,即使他以后会再将它毁灭。

  ……也许,被拯救过的任何事物都注定要被它们感激和信任的所销毁。

  这几乎成了一条定律,不是吗?

  “但它不需要你。”超人说。下一秒,他将蝙蝠侠撞在墙上。

  “……告诉我……”蝙蝠侠艰难地开口,他的肺几乎成了碎片,“你流血吗?”

  回答他的是一记重拳。蝙蝠侠飞了出去,但没有太远。他调整平衡,站定在一处,然后将腰带里的飞镖掷向超人,随后跃起扔出烟雾弹。

  他将氪石小刀拿在手里,向烟雾扎去,他听见一声怒吼,雾气将要散去。但他没有停顿,用尽力气击打着超人的脑袋,终于,超人流的血和蝙蝠侠一样多了。

  蝙蝠侠止住拳头,喘着气,随后掏出枪,里面只有一颗子弹,子弹的材质来自超人的故乡。

  “布鲁斯住手!”远处神奇女侠惊呼。但蝙蝠侠自从超人打了他那一拳到现在,耳中只能听见嗡鸣。

  他感觉到超人在逐渐恢复力气,起码,在逼迫他自己振作起来——所有生物在生死关头都会不顾一切。克拉克准备反击了。

  “砰!”

  那一声格外刺耳。

  

  闪电侠最先反应过来。

  他冲到超人和蝙蝠侠面前,接着将后者放在地上,他的胸口已经被贯穿了。

  “你都干了什么!”

  “……”超人看着他的手臂,闻到扑鼻的血腥味,什么也想不起来。

  “你杀了他!”闪电侠怒不可遏,用着肉眼难以捕捉的速度将怒火倾泻在钢铁之躯上。

  不知过了多久后的某一瞬间,闪电侠停住了。

  他们都停了下来。愤怒褪去,只剩下难以弥合的痛苦和空虚。

  超级英雄们纷纷从地球离开了,带着他们不愿再回忆起的往事和对同一个人的愧疚和悔恨。

  

 

  “所以……你成功了?”

  一个咖啡馆里,有两个人聊着天。一个人这样问。

  “是的。为了阻止不义联盟的超人毁灭世界,我穿越到了过去,三次。”另一个人回答。

  “哇哦,那可真……”

  “我知道,是很了不起。”另一个人喝了一口咖啡。

  “科幻。我想说。”

  他们的对话停了一下,然后第一个人接着说。

  “不过我有一个问题。”

  “什么?”另一个人说。

  “为什么你在最后要射偏呢?”第一个人问,“我是说,那可是氪石子弹啊,我觉得你有点……浪费。”

  “我怀疑你有没有认真看我的内心独白。很明显那里面的我是个情圣。”另一个人回答。

  “所以呢?”

  “所以我宁肯自己死也不愿杀死超人。”另一个人又喝了一口咖啡。

  “呃,谢谢?”

  “不客气。”

  “最后一个问题,好吧,可能不止一个。”

  “我听着呢。”

  “你看,你更改了时间,所以路易丝没有死,超人也巩固了他对人类的希望,可是为什么这些都不能阻止不义联盟的超人毁灭世界呢?”

  “也许路易丝并不是问题的关键。蝙蝠侠才是。”

  “哦你说得对,永远是蝙蝠侠。”

  “对,就是我。”

  “所以你又一次假装了自己的死亡……等一下,只有我一个人觉得这种桥段似曾相识吗?”

  “诺兰无处不在!诺兰兰兰兰兰兰兰兰!!!”

  “但是,你怎么做到的呢!我是说,你身上有个洞啊!”

  “因为……”

  “噢不……”

  “……怎么了?”

  “你以为我不知道你要说什么吗?”

  “什么?”

  “因为你是蝙蝠侠啊!老天!”

  “呃,我本来想说,我可能在和你打架之前就把所有人催眠了,所以……”

  “好吧……这个说法倒是新的。”

  “不过你的解释很经典,而经典永不过时。”

  “我的解释?”

  “因为我是蝙蝠侠!!!”

  “……好吧,你赢了。”

 

 

 
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29)